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《新时代的中国北斗》白皮书发布会
> 媒体聚焦

《新时代的中国北斗》白皮书发布会 时间:2022年11月4日 地点 :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
  媒体聚焦   媒体聚焦

【中国新闻网】冉承其:北斗三号服务性能世界一流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11-04

  114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介绍《新时代的中国北斗》白皮书有关情况, 

 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会上介绍, 

  中国始终坚持立足国情、自主创新建设北斗系统。核心技术自主研发、系统组成创新引领、系统服务优质多样。北斗三号开通以来,系统运行连续稳定可靠,服务性能世界一流。 

  北斗三号在轨30颗卫星运行状态良好,星上300余类、数百万个器部件全部国产,性能优异,实测表明,全球定位精度优于5米,亚太地区性能更好,服务性能全面优于设计指标。 

  独具特色的国际搜救、全球短报文通信、区域短报文通信、星基增强、地基增强、精密单点定位等六大特色服务,性能优越,真正实现了“人有我优,人无我有”。 

  系统实现智能运维、在轨卫星软件重构升级,实时全球监测评估,及时发布系统动态,系统开通以来分秒不断,连续稳定运行,性能稳步提升。中国北斗走出了一条高质量、高效益、低成本、可持续的建设发展道路。 

编辑: